尚夏

自己磕的cp不可拆不可逆,不接受写作指导,和平共处。

哪怕你是错的,我也不会批评你(hpss)

hpss      全文2.8k

总是在ooc中蹦跶的特别欢快,无语了。

谢寒衣大大我的神!(超大声)


走廊哪怕是阴暗的代表,也仍然会有黎明的初光来光顾。

少年只身一人走在孤独的廊道,残留的夜色吞没了他脸上的不为人知的表情,神秘的兜帽遮掩了他愈加狼狈的身影。

他的脚步似乎是急促的寻觅着什么,又似乎是感觉无望般的停下,窗外的太阳还未完全升起,稀薄的日光总归是穿不透浓雾之城的牢笼。

“教授。”他的呼吸逐渐急促起来,匆匆忙忙的拉上窗前的帘子,转身向另一个阴暗的地方走去。

“希望那无聊的男孩不会去麻烦他可怜的老教授。”他身后传来一阵闷闷的自语,“毕竟这可是糟糕的不能再糟糕的……波特先生?”

“西弗勒斯…”哈利露出许久未见的笑容,急匆匆的张开双臂就向面前的人扑去,“我好想你,真的好想好想你。”

“我假设面前这位先生,脖子上的东西并不是个摆设。”意料之中的引来他的讥笑,“你应该称呼我为斯内普教授。”

哈利眼神动了动,将头埋在对方充满草药气味的肩膀上,“我都好久没见到你了,教授,就让我靠一下吧。”他轻轻拍着他教授的肩,撒娇道。

西弗勒斯有些不自在的缩了缩肩膀,“愚蠢的格兰芬多。”他皱起眉头,似乎是看到一大堆炸掉的坩锅一样。

虽然打心底是厌恶的,但他仍旧是舍不得推开这个有双莉莉眼睛的孩子。

在他不经意之间,双手已经扶上了年轻男孩的后背,随着气息的起伏慢慢拍打着。

哈利感觉到了这一变化,他愉悦的像只偷腥的猫一样飞速的在他的教授侧脸上来了一口。

“波特!”西弗勒斯惊得差点就跳起来了,下意识就推开了男孩的拥抱。

哈利笑嘻嘻的退回,拉着教授冰凉的手晃了晃。

西弗勒斯轻咳,试图转移话题,“看你如今悠闲自在的样子,霍格沃茨怎么样?”

“霍格沃茨?当然很好,教授,大家都有很努力的去守护学校!”注意到那炽热的目光降落在自己的眼睛上,哈利像是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虽然救世主可能都没有帮上忙呢。”

“罗恩和赫敏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了呢,整天黏在一块。”

“校长的画像会有灰尘的,我每天都去派人清理了呢。说真的,我还是很想念他的。”

“麦格教授还是对我们那么严格,不过比以前好多了嘛,至少大战之后,她可以不用分这么多心去关心黑魔法了。”

“……教授?”

西弗勒斯抬头,那一片阴影就这么跌入他的眼睛,“你在透过我的眼睛看谁…”

“是我的母亲吗?教授。”

西弗勒斯张了张嘴,从他的口中传出冰凉凉的质疑。

“你在撒谎,波特先生。”他面无表情的盯着哈利看。


哈利避开了他的眼睛,“好吧好吧,罗恩和赫敏他们每天都在吵架,也许是因为一些小事而已。”他喃喃自语。

淡淡的日光之下是深邃不见底的黑夜,黑夜里的少年牵起了他苍白的手,低声询问着像是世间最柔软的情话。

“去湖边看看如何?”少年轻声呼唤道。

许久,他才得到一声轻的不能再轻的回答。

“下不为例。”


窗外的风景出乎意料的,是一片死一般的寂寞,阳光透不过阴沉的雾霾,被阴暗笼罩的不仅仅是禁林,还有这个学校。

哈利看到他的教授很快就适应了这种黑暗,便下意识悲哀的想到他其实寄生于黑暗许久了。

“我其实很早就这么想了。”哈利轻声说着,身体一步步的向旁边的人贴近,“其实很早的以前我就想像这个样子…和您一起。”

西弗勒斯用黑夜般的眼眸凝视着他,想要解释什么,却又摇了摇头,保持沉默。

“我大概是个很贪心的人。胜利之后,我还想要更多的,更多的温暖。”哈利顿了顿,“嗯,你也知道的。也许是幼时的经历吧。它会下意识的让某个在黑暗中长大的孩子去迷恋光明。”

西弗勒斯出乎意料的没有用那讥讽的语言,他只是静静的用那如潭水般死寂的眼眸去注视着男孩,然后发出一声叹息。

“你已经得到很多了,波特。”西弗勒斯垂一下头,让稍长的黑发掩盖他脸上的神情,“我本以为伟大的救世主不会那么任性。”他轻笑一声。

哈利用有些怨言的眼神撇了他旁边的教授一眼,“我可受不了整天有一对在我面前秀恩爱的情侣。”他有些不满的嘟嘟囔囔。

嘴上虽然说的一点也不在乎,但是西弗勒斯还是感受到了男孩牵着他的手力度逐渐加大,他投给男孩一个自己体会的眼神,便任由他在耳边发牢骚,不再有其他动静。

“您走了之后,听不到那到处乱扣分的声音,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呢。”

“虽然某位先生…呃…还是会在魔药课上表演他的精准爆破,不过我觉得他已经好多了。”

“教授,虽然我知道不太可能,但我还是想问一句。”哈利咬着唇。

“您可以相信我吗?”


凌晨的钟声打碎了夜晚的宁静。

奇怪,霍格沃茨以前有过如此洪亮的钟声吗?

哈利循声望去,那遥远的钟声来源地上徘徊着乌鸦与极少的白鸽。

太阳快要完全出来了。

哈利努力眨了眨眼睛,顺便让其中滚动的泪水湿润眼球。

“西弗勒斯…”

“答应我,波特先生,嗯…别扭头,也别转身。”身后的人用嘶哑的声音请求道。

不是哈利,也不是救世主,更不是他口中想要得到的名字,哈利的眼睛轻轻闭上。

直到他感觉有东西顶住了他的后背。

“说,我永远不会背叛霍格沃茨。”

哈利表情轻微的僵住,“教授,霍格沃茨一直很好。”他听到了身后的人急促的喘息。

撒谎。

他心底有这么一个声音在喊道。


他好像又回忆起了好几年前的那个情景,当他第一次跨入这个校门,第1次见到那个将要改变自己一生的教授时,命运的转轮已经开始转动。

他或许很早就明白,明白自己只是邓布利多校长手下最有用的一枚棋子而已,任何人都能成为他维护魔法界和平的工具。

可他就是那么不甘心,不甘心就这么被“损毁”。

也许在开始自己的魔法生活时,他就已经做好了那个决定自己一生的准备。

又或许是在最绝望最黑暗的时刻,他被来自深渊的诱惑所误导。

或许是他承受不了他们已经离去的事实,还伪装在浓雾中欺骗自己。可阳光终究会透过迷雾,事实总会被无情的撕裂在眼前人的目光里。

他已经做出了那个埋葬自己一生的选择。

无论如何,他再也不能回头了。


太阳已经完全的展现在他的面前。

哈利慢慢抬头,他的目光所及之处最终是那遥远的地方,模糊的白影已经完全散去,只有那乌黑的影子在上空徘徊。

终究是光明抵挡不住同为黑夜的暗色,心向光明的救世主也终为所爱之人堕落黑暗。

“西弗勒斯…”哈利身体在轻轻颤抖。

霍格沃茨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了,西弗勒斯…一定会恨他的吧…

年轻的救世主猛的转身,将身后沉浸在夜色的黑色身影拥入怀中。

梅林啊,他瘦弱到早已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样子。

哈利紧紧拥住的身影轻微的轻颤着,曾经的魔药天才高举起的魔杖又重重跌落在地上。

太阳已经完全出现了。

年轻的救世主怀中的身影在一点点消散,像被打碎的镜子般做着华丽的幕后精彩,碎片一点点消散在空气中,与浓雾合为一体。

“西弗勒斯?”哈利惊慌的去用手拉住他仅剩的衣角,最后也只是瞪大眼睛看着面前心爱的人离去。

许久,他颓废般跌坐在湖边的草地上,看着云初升起的太阳发愣。

是啊,他又怎么能忘记?他最爱的人早已在那场大战中与自己阴阳两隔。

曾经的救世主变成了新一代的黑魔王,为的只是奢求他那心中的一片安宁。

可梦醒了,太阳总有升起的时候。

他醒的时候,自己仍然在那个走廊里看着窗外发呆。


“来人将这幅画像和镜子搬到另一个地方去。”

“是,黑魔王殿下。请问是哪个地方?”

“我的卧室。”哈利伸手触碰着窗外那一束光,看着它在手心里破碎。



评论(2)

热度(1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