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夏(备考隐居版)

[hpss] 一枕槐安(1)

  字数:3.3k

遗憾的是,他本可以接受黎明的救赎,却于黎明到来前在黑暗中消散。

备注:有点疯的哈利,因为绿色的眼睛还能变色。

——————

“西弗勒斯。”

  

好吵…

  

“西弗勒斯。”

  

啧…

  

不会真的有愚蠢的巨怪去打扰他好不容易才得到的睡眠吧,尤其是那小子,都到天堂了,还不让他安稳一些。

  

“西弗勒斯?你…”

  

西弗勒斯的理智“啪”的一声就在脑子里断开了,他猛得睁开眼,迷迷糊糊的困意给了他莫大的勇气,照着眼前的人脸上就是一掌。

  

“啊!”面前头发乱糟糟的少年哀嚎一声。

  

“波特?”西弗勒斯有点懵,半天才缓过神来,“莫非伟大的救世主也被伏地魔杀害了?漂亮,这下没人去拯救魔法界了。”

  

“你在说什么?”哈利瞪着眼睛,轻揉着他那被扇红了的半张脸,嘴里嘀咕道,“不应该是这样啊?”

  

多年的间谍经验让他的精神随时处于紧绷的状态,他自然将这一变化收入眼中。“什么?”西弗勒斯深深皱起眉头,再次细细打量着面前这个人。

  

不知是不是他自身的幻觉,他感觉哈利早已不是以前的那个少年,不不不,并不是光指体型上的变化,等一下,体型上的变化…

  

一种违和感涌上心头,西弗勒斯张了张嘴,“现在是什么时候?”

  

哈利眨着眼睛。这个臭小子看上去像极了在预谋什么事情,比如正在想如何对付他而编谎话,西弗勒斯面无表情的直起身子。

  

“很长一段时间了吧。”哈利自言自语着,浅绿色的眼睛里蒙上淡然,又好像是在回避这个话题似的。“不过现在没事了,西弗,你可以再休息会,我马上去做饭…”

  

西弗勒斯眉头皱得更紧了,他狠狠地拍掉哈利摸向腰间的手,“我不觉得在之前我们的关系有这么好过,还请你保持距离,波特先生。”

  

哈利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恰好这时候传来的一阵铃声救了他的场,他慌忙的披上外衣,“先好好休息吧西弗,等你恢复过来,我会告诉你的。”

  

“如果某个伟大的救世主脑子里不是满满的芨芨草的话。”西弗勒斯嫌弃的看着捣鼓外套的哈利,“我想你不至于连个外套都不会正常的穿。”

  

“没事的,我的西弗,我可以…哦!梅林,我怎么把它们放在了这碍事的地方?”哈利猝不及防被一堆羊皮纸绊倒,狼狈起身的他随意将几卷羊皮纸卷起来,放入抽屉。

  

随着格兰芬多的离开,房间又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西弗勒斯将手伸向自己的衣服,一点点把纽扣扯开。

  

是新的身体,身躯上没有一道令他厌恶的痕迹,当然也包括心脏的一处。

  

西弗勒斯有些愣神,他发呆似的盯着自己的身体,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事情似的,拉起自己左臂的袖子。

  

他黑色的眼睫毛在寂静中一颤,那双布满了绝情与孤寂的眼神仿佛夜空中暗淡的星光。

  

他还记得邓布利多的劝告,夜晚中的绿光早将他的心脏侵蚀,又或许在多年前的夜晚,他就早已失去了情感这一名东西。

  

所谓的坚持,只不过是在别人操控下所做出的不情愿的守护。

  

钟声猛的响起,西弗勒斯平静的注视着窗外。“梅林啊…”他像解脱般的长舒一口气。

  

他的左臂上苍白得像战场上遗留的白骨,上面干干净净洗去了他的污秽。


  

“赫敏,你说我在今天就把那条围巾织好当做礼物送给他,他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哈利一边与旁边的人对话,眼神却一点都没有离开锅里的饭菜。“他会高兴吗?还是会讽刺般的骂我一顿?不不不,西弗应该不会像以前一样了。嗯,但那也不一定,刚才就好像出了点故障。”

  

赫敏皱紧眉头正在翻报纸,听到这话一脸不耐烦的抬起头,“哈利,我想你应该明白一件事情,你不能再犯错了,所以我对你的忠告是,趁他们还没有发现,见好就收吧。”她的眼神不自觉的撇向那闭合的房间。

  

哈利的手一顿,“嗯,我知道的,我对他产生了卑劣的情感,尽管这是可悲的,尽管我知道他只是在遵守诺言,去保护一个他不想保护的人。”他嘲讽般的笑,“等我意识到了这份情感的存在。事情已经太晚了。”

  

我对我的保护者产生了特殊的感情,而这份感情是卑劣而黑暗的产物。

  

他转而露出一个不自然的笑,“可那又如何呢?巫师的寿命还很长。如果失败了我还可以跟着西弗再一次重来。”

  

即便是以那些为代价。

  

“感谢梅林的保佑,让他又给了我一次机会。”

  

无论如何,都不能再一次失去他了。

  

罗恩走过去不轻不重的在哈利肩膀上拍着,“梅林啊,这可真是个极为荒唐的事情。”他小声嘀咕着。

  

赫敏沉默的注视着他,直到她的目光对上那墨绿色的潭水。

  

“好吧,哈利。”赫敏将报纸折叠轻轻放在餐桌上,“注意看一下最近的预言家日报,还有…”她轻咳一声,“不要让他发现秘密,相对于这种早已支离破碎的誓言,他的身体才最需要保护不是吗?”

  

“当然。”哈利含着笑将早饭端上餐桌,“你们两个真的不留下来吃饭?”

  

“不了。”赫敏摆摆手,拉着旁边还在犹豫的罗恩离开了。

  

哈利平静的注视着刚刚关上的门,食指轻轻在餐桌板上敲动着,一下又一下。

他墨绿色的瞳眸深如潭水。

  


西弗勒斯将扶在床头的手收回,有些无聊的盯着那紧闭的门板。

  

棒极了,他面无表情的想。不愧是黄金三人组,这伟大的友谊可真是让他一点秘密都没有听到。

  

不过眼下这个情景,也足够需要他用一些时间来缓缓自己的情况。

  

所以,他现在是在什么地方?如果是在波特的家里的话,他大概会拿起魔杖给自己一个阿瓦达。

  

哦,可惜现在连魔杖都被收走了,这该死的波特。

  

不对,更重要的问题应该是自己为什么还活着?是波特干的吗?他又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明明记得在那次大战之后,纳吉尼的毒足以将他致死,他也是抱着死亡的心态拼了命去保护他不情愿去保护的那个人,这一切只是因为哈利有一双莉莉的眼睛。

  

本以为自己要去迎接梅林的怀抱,但下一秒就出现在了不该如此温馨的地方,还有极有可能是被那臭小子救回来的,西弗勒斯瞬间感觉不是什么滋味。

  

就当下这个情况来看,自己看上去还是大战前的那个样子,而那个臭小子已经长大成人,甚至站起来似乎比他还要高半头。

  

啧,还真是更讨厌了,这臭小子长得越来越像他父亲了。

  

西弗勒斯厌恶的皱着眉,拖着身子来到了那一堆羊皮纸里,装作不经意的寻找。

  

《如何向心爱的人表白》

  

《青春期少女恋爱100招》

  

《恋爱中如何迅速升温》

  

西弗勒斯:……

  

他有些烦躁的将那些羊皮纸扔到一边,另外还在心中无情的咒骂着某人这无处安放的该死的恋爱脑。

  

预言家日报,这倒可以看看到底是哪个无聊的救世主的脑子长满了芨芨草?西弗勒斯带着讥讽的笑容拆开报纸。

  

可令他表情凝固的不仅仅是报纸上波特的照片,还有有角落处那不起眼的日期与落款。

  

怎么可能?西弗勒斯抓着报纸手紧绷着,报纸被抓出道道皱痕。

  

早在十年前他就应该死在那个阴暗的角落里的,这个真是个荒唐的奇迹,曾经的魔药天才不得不考虑自己是人是鬼的问题。

  

本就决定迎接梅林怀抱的孤独死亡,却猛然间被人拉回了现实,又无缘无故的拥有新身体,西弗勒斯咬着唇,不知心里是什么的别扭的滋味。

  

对的,他不喜欢欠人情。

  

而且,他也不喜欢被人支配般毫无准备地从死亡到重生。

  

该死的波特,西弗勒斯深吸口气,又将注意力集中到预言家日报上的新闻。

  

所以自己现在这副模样到底是人是鬼?

  

黑魔王真的被消灭了吗?

  

某个该死的救世主到底在想什么,他应该把时间都花在宣传自己的辉煌事例上,或是预备他那糟糕透顶的考试,而不是去复活他厌恶的老教授…

  

他厌恶的…

  

西弗勒斯眼神一颤,心里有些下意识的去避免与这种事情进行交集。他曾在一个人的黑夜中无数次劝告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在履行诺言而已。

  

但再坚强的魔药天才终究也是个人,他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人,他也会有情感,会有流泪。这一次他想选择不再去欺骗自己。

  

比起救世主战后突发的怜悯,他宁愿去相信波特脑子是进水了才会做出这些荒唐的事情,去相信那些印在预言家日报上的黑白符号。

  

“早饭做好了,西弗。”在西弗勒斯愣神期间,某个顶着乱糟糟毛团似的救世主钻进了房间,笑嘻嘻的就环上了年长者的腰。

  

西弗勒斯的身体变得僵硬,那心底那永远消失不掉的声音无时无刻不在嘲讽着他,这一切都是伪装,即使你想装作没有看到这一真相。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冷漠的声音像是从天边传来的恶咒。

  

“假设某位救世主只是想和我玩一场幼稚的游戏,那我对此感到很抱歉。”西弗勒斯扭过头,毫不留情面的推开身后的人。“我想他经过他那两位朋友的开导,应该早就认识到了眼下是如何的情况。”

  

“西弗勒斯?”

  

“就现在这个处境来讲,我应该叫你一声主人吗,My lord?”

  

  彩蛋是哈利自言自语。

  


评论(8)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