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夏

(枭羽)恋人未满之日

蒙德有个调酒师。

当黎明前的黑暗丧失理智,总会有一个人依旧在旅途中闯荡。

“今晚怎么没有去当你的暗夜英雄呢?迪卢克老爷!”看着他那疲惫的侧脸,凯亚心里便莫名升起阵想要调侃的情绪。

“再多说一句,以后你都别想喝午后之死了!”红发男人没有再多说一句,转身推给我杯葡萄汁。

“迪卢克老爷还真是绝情啊…”凯亚只不过笑了笑,并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

明天…明天还跟着可莉去“钓”鱼吗?再那么懈怠下去,琴会不会又要说自己了?

算了算了,可莉委屈的小眼神,自己是真抵抗不住啊。

意识逐渐模糊,视野像是被擦花了的镜片盖住一样交错着,配合着昏暗的灯光,醉醺醺的酒气扑面而来。

为什么会那么冷…元素力没有控制好吗?


深夜有位暗夜英雄。

“啊风神在上,希望我这次回去的时间不算太晚。”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附近的深渊法师好像更多了,那位兢兢业业的暗夜英雄难道没有每天工作吗?

哎!哎?怎么就来到低语森林了呢?不是应该回家的吗?看着这遍地的小灯草,凯亚吐了吐舌头,还是工作太多了的事吧,路线也能记错。

也好,既然来了,那就欣赏一下风景吧,果然小灯草还是在夜里开放的时候才是最漂亮的,静静亮着,照亮黑暗。

月光静静的抚过他的侧脸,给静坐在草丛中的男人带上静静神秘的面纱,星光照在他的眼罩,周围实在是太寂静了,甚至让画布中的男人沉醉其中。

于是,他也是理所当然的没有听到身后的脚步声。

“谁呀?大半夜来这里逛,嗯?”凯亚嘟囔了几句,有点好笑的转过头,“哎呀,让我看看是哪个不听话的迷路少年…”

一转头就撞入了如火般温暖的目光,夜晚昏暗的光下说不上是目光深情,这场景属实有点尴尬,红发男人的头发在夜中似乎显得更加滚烫,正好就衬托出了他有些空洞的目光。

“……”

“……”

最怕空气突然寂静。

凯亚笑嘻嘻的忽略了夜晚中的不正常,“那我就先行一步了!”

“凯亚…”身后传来嘶哑的声音。

“你不要再这么任性了好不好?”凯亚脚步一顿,头也不回的离开。

迪卢克老爷,你今晚是喝酒了吗?


凯亚有个义兄。

风吹起酒馆的白色布条,凯亚像疯了一样的穿过层层阻碍,这场景若是要放在以前必定会迎来某个人的嫌弃,而此时的凯亚也顾不上什么了。

最终他停步在一个熟悉的地方。

“迪卢克…这不是真的吧?迪卢克。”他有些失神的望着面前的墓碑,墓碑前的小灯草显得略多了点,堆满了整个墓碑的底座,而上面清晰的刻着几个字。

凯亚刚想伸出去的手却愣在了半空,许久,他还是没有勇气去拿开底座的所有小灯草。

有什么滚烫的东西从眼角落下来,浸透了他的睫毛,红晕慢慢爬上他的眼角,寂静的夜晚,珍珠“啪嗒”一声就落在了地上。

“嗯,爱德琳,我会记住的,不用麻烦你了。”

“一定要记得好好吃饭啊,迪卢克老爷,身体可是第一线呀,最近再怎么忙也不能忘记吃饭那么重要的事情吧,以后还是让我来监督吧,要不然再这么下去的话……”

凯亚茫然的回过头,有些模糊的视野中是那红发男人的身影。

难道刚才看到的,都是自己的幻觉吗?

红色的头发略显杂乱,这可一点也不符合以往那个正经的酒吧老板,而此刻的迪卢克正一个人坐在石阶,露出很少在他脸上显露出来的迷惑表情,呆呆的看向空中。

怎么回事?怎么感觉今天的迪卢克这么颓废呢?凯亚“啧”的一声,随手抹去自己两边的泪痕,难不成被他的暗恋对象给甩了?这倒还是有可能。

挺久以前他就看出来迪卢克好像对代理团长大人有些兴趣了,凯亚这么想着,歪了歪嘴角,努力克制住自己想笑的意思。没想到迪卢克老爷也会有今天。

“怎么能这样?你怎么能这样?”凯亚笑嘻嘻的溜到迪卢克的身后,没想到被他突然的自言自语给打了个蒙。

谁啊?他在说谁?这种场景可真适合被某位总裁骗了心之后又丢弃的凄惨少女。额,风神在上,请原谅他最近不小心看了旅行者给的莫名其妙的八重堂出品的同人文。

“我宁愿用欺骗面对现实,可是我做不到,做不到……”凯亚小心翼翼地蹲下身,他能感受到旁边的男人身躯在颤抖,

“迪卢克!迪卢克老爷?!”可当凯亚看清了对方的面貌时,他却再一次愣在原地,那双眼睛,他上一次看到时还是在那18岁的雨夜,星光不再闪耀,暗淡在眼眸中不复光彩。

于是他不敢再伸手,害怕这只是一个易碎的梦境。

然后月光也暗淡下去,他僵硬的歪过头看着自己的身后。

没有影子的人,放不下过去的人,抉择不了命运的人,永远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而不远处的墓碑,被小灯草的光辉照耀着,微风吹乱了,被他人精心摆弄过的花草,将残酷的事实展露。

迪卢克的恋人——凯亚之墓。


没想到会是这样啊,迪卢克老爷。

没想到我们最终还是要走上不同道路。不过,在某方面确实有些相同呢。

你成了我的幻想,而我成了你的过往。

评论(3)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